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首次幹部餐敘

約在「勁賞」三樓的泰式料理店,一則距離學校近,再則是它的氣氛。我第一次獨自進這家料理店,是受「異國風味」 的好奇心驅使的,因為一樓的鐵板燒陳設不曾讓我有入坐的感覺。穿過鐵板燒店旁的狹窄走道,有電梯可載客上三樓,這應是一中街餐飲店空前的貼心,出了電梯,迎面的玄關是立地泰國仕女木雕及木框屏風,左轉遇樻檯,檯上放著一只鏤刻木盒,縷縷香氣透空而出。樻檯前的走道兩冀生出兩個客座區。右翼臨一中街,客座區內擺置深楬色的木製矩形餐桌椅,分成數個區落,其中一區用珠鍊為屏,若隱若現,臨窗有個金漆的泰式木雕,層疊圓柱堆成泰式尖塔,窗玻璃貼著紅色的泰文,看起來像是好多個有圓孔的掛鉤。另一面玻璃牆,透入天光,這種格式,也是一中街連棟樓房僅見的,它硬將相鄰的兩屋切出一走道空間,各樓的室內空間頓少數坪,但室內的採光則明亮很多,由於這樣的氣氛營造,讓我一見鍾情。此後,我偶而會獨自或邀朋友在此用餐。
今天,我在12點整到達這家料理店,由於右翼的坐客已六分滿,所以轉到左翼訂座,該區的擺設與右翼呈s型對稱,唯一不同的是臨窗的景觀,臨一中街可以看到一排樹影,而右翼的窗外則是連棟的住商合一的窗檽。在等你們的期間,我翻看你們的資料卡上的大頭照,努力將你們的名字、幹部頭銜和長相拼組,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一則與你們碰面的機會很少,二則照片與你們現在的長相略有不同。你們七位在12點20分左右分二批到齊,這是你們第一次進入這家店,一如往後你們可能會第一次進入其他店一樣,必竟一中街的許多店對你們而言是陌生的。約你們共餐,請你們每人自選學生簡餐如五花肉、油雞等為主食,外加一客摩摩碴碴。這一餐共聚主要是感謝半個學期來各位當班上幹部的辛勞,同時也聽聽你們求學及生活上的可能問題。你們提到不喜歡二門課,主因是老師的表達方式以及教學內容不易懂,我建議你們兩三位同學一起,私下與老師交談,表達改善的方法。
班代的用餐表現特優,餐盒內的食物吃得精光,服務筠瑧因不餓,所以剩了一些,但摩摩碴碴的冰涼異國果肉和椰仁,既新奇又可口,所以個個見杯底,只有班代巧珍硬撐,還請副班代羽琦幫忙。
你們下午第一節有課,所以一點十五分我與你們一同進校門,在進入昌明樓時,就接到兩通簡訊,表達被請午餐的謝意,到一點四十六分總共接到六通簡訊。我沒回簡訊,且以這一篇共餐記代之,謝謝各位捧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老師的眼光總是獨到~
一次偶然的遇見和刻意的安排
總可以留下深刻的記憶和滿心漣漪
印象中的大學導師 在您的身上沒有看到
可能 不容易感覺到
但我發現 投入 就是我形容您的辭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