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寶貴驗證單

近午時分,妳拿著「休學申請單」來我的研究室,休學理由很簡單﹣﹣重考。妳說想回台北補習。要考上「世新」念大眾傳播。
我想,妳已來中技半個學期,突然要休學,莫非對這裡的學習環境不滿意?但就算不滿意,回到補習班,擠在狹窄的空間,重啃高中書本,乏趣得很,花那些時間和金錢,是否值得?
我勸妳不妨轉學考,妳說轉學考很難,但可以拼啊!或者,把妳要在補習班花的時間和金錢花在學英文,像是考托福之類的。我還說,如果你對這裡的課有不滿意的,也可以挑一、二門自己最喜愛的,培養出自己的專長,其餘的則求pass即可。日後,妳可以用這一二種專長,有所作為。
我簽了名,但期盼妳覺得我的建議是可接受的,那麼,就撕掉或燒掉這張「休學申請單」,或者,將它典藏起來,多年後,它會是一張無法驗證我的建議是對或錯的寶貴驗證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