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注意交通安全

上個月底,在系辦公室聽到進修部商設系一位女同學在環中路車禍身亡的不幸事件,讓我憶起1991年12月中旬,也是進修部商設系的女同學,上學途中,因躲閃貓狗,撞上路邊的鐵柵欄,我到醫院探視時,醫生宣告她的昏迷指數是植物人狀態,握著她溫暖的手,我真希望奇蹟出現﹣﹣她會張開眼睛,表現一下她的狀況,但我的願望不曾完成,一個星期後,她離開了家人、同學及這個世界。
今天又聽到一位親友的二十歲青年,騎機車亡命於砂石車輪子底下。這個年輕人的叔叔,多年前也是在同年齡在平交道撞火車身亡。
這四起不幸事件,同樣是正值青春的生命,卻因交通事件而突然殞命,真是好可惜又好可惜。
這些事件,最讓白髪人在送黑髪人時以及餘生中傷痛不已。亡者若地下有知,應是最傷痛的,因為他(她)們永遠無法安慰流淚的親友。

5 comments:

S.U.J said...

這學期開始我都是自己騎車上下課,中港路上常常都有車禍發生,很可怕,每一幕都膽顫心驚,從開學到現在我看了五六場車禍了,嚴重的不嚴重的,每天每天都看的到救護車在路上跑,大家真的騎車要小心,愛惜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別人的生命!

Anonymous said...

其實人生本來就有大大小小的劫數要度過,
闖得過...可以繼續過你的璀璨人生;
闖不過...就代表你來這個世上所要學的課程已經結束;

但其實這種交通意外有時真的是避不了的,
我一個朋友在路上騎車騎好好的,
車速不快、也沒有不專心騎車,
但是卻被酒醉駕車的人給撞飛出去...
雖然在急救過程中被醫院通知要簽下病危切結書,
雖然她昏迷了三天,但因為親情的呼喚,她闖過了這個關卡,就像是奇蹟出現的回到大家身邊。

後來去探望她的時候,她跟我說...
她好像一度到了天堂,因為她在昏迷時似乎到了一個非常純白的世界,但她在恍惚中聽到她媽媽不斷的叫著她的名字後,她停止了前進的步伐,最終挺著疼痛的身體睜開眼睛;醫生說是她的求生意志很強烈才可以奇蹟式的清醒。

我不禁感嘆生命真的稍縱即逝,
意外總是來的措手不及,
在感嘆一個美麗的生命消逝之時,
也不忘更要珍惜每一個寶貴的生命。

ㄉㄨㄞ said...

我以前也滿常會出一些小車禍~可是大概因為我福大命大所以都沒什麼傷~真的很神奇~也很感謝上帝沒讓我身受重傷~如果我也向他們一樣年紀輕輕就失去了未來....我一定會很嘔~因為畢竟覺得還有很多事要去嘗試~而且白髮人送黑髮人真的讓人很不忍~所以依定要好好注意安全保護自己...

劉mei said...

有些交通意外可以避免,但有些時候我們小心,也不一定對方就小心,我有個朋友卻跟我說騎快車是會死掉,但其慢車出車禍運氣好可能輕傷,運氣不好變植物人的機率更大,雖然我不是很苟同這種說法,我絕得為甚麼不能大家都好好的愛惜自己的生命,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小心,那不就不容易有撞人及被撞的事情發生嗎?

且通常載人的人他們都會比較小心,但不載人的時候,總是絕得自己死就算了,但這並不是自己死了就算了的事,如果死了,會有多少人替你傷心難過,這是種自私的想法,我們不是為別人而活,但是也應該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怎麼可以這樣不愛惜自己的生命.

HoNey said...

恩恩,雖然我沒有騎車,不過每次家人要出門時,我都會說"慢慢騎",提省他們。事事難料啊,所以還是小心點好。語言這種東西,說出來也是可以有保安做用的。

"大家騎車小心點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