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住宿應重風水

今天的校外賃居訪視,除第一站到一中街小巷的小套房,有三四位同學陪行,第二站到之的住所、及到第三站的窩,由陪行之外,我是單車、釣魚帽及背包獨往各賃所的。下午三點半起至五點半及八點到九點半,我分二梯次訪視了八位同學,深感負笈異鄉的「居不易」﹣﹣要考慮租金、生活機能、風水、離校距離、治安、同樓房客的素質等。走訪所見,雖看到有的室寬地淨、斜陽入浴室的(的)。但有的月租五千(的、的)、有的高踞27樓(的),有的緊鄰夜市或攤販(羿的、的),有的陌生房客深夜敲門要借錢(羿的),總有一些不盡人意,但最讓我難以想像的和無法接受的是:斗室終年不見窗外藍天,室內空氣混濁(的、的)。這類的房間,只適合一晚或二晚的過客用,實不宜當賃居一年半載之類的。房東應有拒絕長期房客的道德責任,但要當長期房客者,應有「良禽擇木而棲」的判斷本能﹣﹣擇居不必奢華,但至少要能推窗可見陽光,且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經交談後,不滿現在居所者都有遷居的念頭,但受限於租約,只好忍耐。我建議期滿之前,除夜間臥息外,不要窩駐足在宿舍內,讀書、作業一律改在學校做。雖然,這一回的賃居有損失,但得到寶貴的啟示﹣﹣住宿風水很重要。

2 comments:

劉mei said...

在外面找房子真的不容易,要顧慮許多的因素,所以選到的房子也不一定是最滿意的那一間,可能因為距離,因為價錢,因為機能,所以只要暫時屈就目前住的地方,不過....已經開始想搬了= =",但也因為租約,所以就暫時在居住下去,雖然有窗戶,是間小套房,但是也有其他原因干擾著我,很能體會文章裡所說的,出來外地唸書,學到更多更多的人生哲學和租屋的學問,到底要怎樣才可以真正的找到大致上都符合自己想要的呢

芳如 said...

說不定到了三年級也要搬出去住,找房子很麻煩!住學校雖然方便安全,但我容易有惰性(反正教室就在對面),所以上課常常遲到...